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应该买理财险还是保障险?

应该买理财险还是保障险?

2021-02-02 分享到:

  在国内的保险行业不断发展的同时,市面上的保险产品也越来越多。不过,过多的到保险产品也带来了一些问题,譬如:该选哪些产品、应该买理财险还是保障险等等!今天小沃就来分析一下应该买理财险还是保障险,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了。

应该买理财险还是保障险?

  什么是理财险?

  理财保险是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型保险产品,属人寿保险的新险种。目前在我国开展的理财保险险种主要有投资连结保险、分红保险和万能保险。

  投资连结保险:保险公司为保户单独设立投资账户,由专门的投资专家负责运作,投资收益扣除少量费用后划入保户的个人账户。投资回报不定,保户自负盈亏。

  分红保险:投保人在享有一定保险保障的基础上,分享保险公司部分经营成果,保户分红多少由保险公司经营状况决定且设有最低收益保障。

  万能寿险:与分红保险一样,保户分享保险公司部分经营成果且设有最低收益保障,但在保费缴纳方面比分红保险更加灵活,投保人可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和经济状况,对保险金额、所缴保费和缴费期进行调整,使保障和理财的比例在各个时期达到最佳状态,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作用。

  什么是保障险?

  保障型保险主要是指传统型的具有储蓄性质的寿险。

  特点:设有固定的保单利率,不会随市场利率的上升而提高,也不会随市场利率的下降而降低,投保人获得的保险保障是一个确定不变的给付金额。

  理财险与保障险有哪些差异?

  倾向不同

  理财型保险虽然也有保险保障功能但更注重投资理财的收益回报;而保障型保险倾向于保障,是人们应对风险的必须品。

  保费与交费方式不同

  理财型保险保费通常较贵,以年交为主,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及经济收入来选择几年交一次保费;而保障型保险的保费根据险种不同,保费也会有所差异。但它的交费方式有按月或年交,且交费期限往往都很长。

  优劣不同

  理财型保险优点在于既可以受到保障,还可以有一定收益,所以不少消费者对此险种很是满意。缺点在于投资理财过程较于复杂,且大多具有一定的风险,收益并不是完全保证的,且持续周期长,投保的门槛也比较高;而保障型保险优点在于投保门槛较低,且保障高,对于很多需要提高自身保障的人群来说,它也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一类险种,缺点则是此险种主要保障人们的健康安全,投资回报不会太高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范胜梅

黑龙江 哈尔滨  泛华联兴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曲国君 2021-07-15

咨询华贵大麦正青春2021定期寿险,做过心脏支架

请问您的年龄 具体细节 您可以联系我 给您做详细解答   2021-10-13
李先生 2021-09-15

咨询团体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保险

请问多少人?  2021-10-13
谢玉鑫 2021-10-13

想要查询在支付宝上投保的医疗险。

您好 请问您想要查询的是哪一款医疗险呢 可以留言给我 很高兴为您服务 也希望能帮到您  2021-10-13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转介绍签单众安医疗险

沃保去年1月4号推荐的客户,当时要咨询星联合乳果爱保险,加了微信,当时服务之后没有买。朋友圈也有在经营者,偶尔也会问候互动下...

签单 1998.0000 2023-01-17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管理

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